分类| 首页 |电子信息系统集成与应用 |量子技术与器件 |信号分析与处理技术
更新时间:2014/11/02 11:25:50 | 点击数:
电子信息系统集成与应用研究方向简介

1电子信息系统集成与应用

目前从事

本方向的

研究人员

学科带头人及主要骨干姓名

高级职称人数

副高职称人数

拥有博士学位人数

郭杰荣

乔闹生

李长生

4

2

5

1.          建设期内,本方向研究人员所做工作的主要内容、特色和取得的主要突破

从事电子信息系统集成与应用研究,主要针对电子系统集成、光电信息检测以及光电材料结构研究等。以湖南省光电信息集成与光学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为平台,积极开展产学研工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4项、湖南省战略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及军民融合项目各1项。出版专著教材3部,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常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各1项。在电子系统集成、信息集成与检测等方面取得主要突破。

1)电子信息集成系统开发与产业推广:提出了一种融合两轴平台与电子学图像校正的新型装置,能够有效保证视频图像在方位、俯仰、横滚方向的稳定性;研究了一种运动控制加减速控制算法,实现了期望的运动过程控制,实现较高稳定跟踪精度,有效降低了系统在加减速过程中的振动,提高了系统稳定性;发明了一种适用于监控系统的超大视场镜头,获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完成了原理样机试验验证、工程样机的设计、试制和装调,开发出了3项新产品,1项新工艺以及2项装调新装备。获常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以企业军用红外、高清光电监控系统及计量检测技术为基础,结合住建部《海绵城市建设绩效评价与考核办法(试行)》为指导,以常德市海绵城市建设为对象,遴选海绵城市建设绩效核心指标,深入剖析其考核要求建立智慧海绵城市监测评价系统。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量化评价分析方法、考核指标监测方案的制定要点,并就信息化技术在海绵城市监测体系中的应用提出建设标准。

    3)光电材料结构研究:通过采用标准数字CMOS 工艺设计研究采用片上存储器,标准数字工艺的CMOS电容阵列,实现宽频、数控晶振的原理及精确补偿的方法,研究数控晶振调谐原理,构建一个基本的全数字工艺集成片上数控晶振系统。

2. 学科带头人简介(政治素养、师德师风、代表性成果、承担科研项目等)

杰荣,教授,博士,湖南大学、湘潭大学硕士生导师,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常德市信息产业顾问委员会专家顾问、常德市十百千人才计划培养对象、常德市博士创新联盟理工组组长,常德市科技人员深入基层服务企业和农村活动小分队队长。光学省十一五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无线电物理校级重点学科负责人。从教20余年,思想品德端正,政治素养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爱护学生,关心同事,热心扶贫,热爱教学科研事业。主要承担了电子技术基础、EDA技术、传感器与检测等课程,主持建设湖南省光电信息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湖南省光电信息技术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基地。主持省级教改项目1项。多次被常德晚报、常德新闻台报道。

主要从事电子信息集成系统研究与设计,主持建设湖南省光电信息集成与光学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湖南省科技厅计划项目等多项课题,现主持省自科基金、常德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及横向项目2项,作为校方负责人主持湖南省战略性新型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省级军民融合项目各1项。获得发明专利3项、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各1部,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常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指导学生获得湖南省光电竞赛一等奖等多项奖项。

代表性成果:专业融合、产教融合的光电类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高稳定机电融合型伺服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创效4余亿元,获得常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An Investigation of the Discrete Sliding   Mode Algorithm for On-Board Satellite Antenna Servo System.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 and   Automation       201704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 0736-71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