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首页 |电子信息系统集成与应用 |量子技术与器件 |信号分析与处理技术
更新时间:2009/01/05 13:23:32 | 点击数:
原子与分子光谱分析方向2008主要工作

    利用原子吸收光谱法分析中草药中有效成分的含量;借助光谱方法(红外光谱法、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等)研究有效成分的结构与存在形态。
    主要研究了以光谱分析为基础,建立某些环境中的有害物质的定量分析方法。主要研究利用现场光谱电化学方法,研究已成功制备的抗生素类药物修饰电极表面修饰层的分子结构及其修饰层的电化学反应机理,为修饰电极的应用提供理论依据。
    稀土氨基酸配合物晶体结构研究方面主要研究了制备不同的稀土氨基酸配合物,研究其光谱性质与热力学性质。紫外光固化环保型建筑材料研究方面主要研究了进行紫外光固化高效粘胶剂的研制与开发,申报专利一项。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 0736-71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