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首页 |电子信息系统集成与应用 |量子技术与器件 |信号分析与处理技术
更新时间:2009/01/05 14:19:13 | 点击数:
微波与光电子器件方向2008主要工作
    建立一个MEMS膜开关电容比理论模型,全面地考虑了开关阈值电压、维持电压、偏置电压和介质膜内的电场强度等因素对电容比的影响,研究用计算影响开关电容比因素的数值方法。基于SI集成电路设计开发平台,分析SI电路非理想特性及其对电路结构性能的影响,进一步研究其测试方法以及可测试结构的设计。充分考虑开关电流的特殊性,提出测试矢量的生成方法。研究SI电路在微波射频领域的应用,探讨实用SI射频电路的实用结构设计。
    MEMS膜开关电容比理论模型的建立。以专业的SI集成电路设计仿真软件为平台,,结合开关电流电路的特殊性,提出适合的测试矢量与测试方法。对SI电路的射频效应开展前期的基础理论研究。这一领域在国内外都属于前沿研究领域。
    取得的主要突破:完整分析SI集成电路非理想特性,特别是在射频应用领域的非理想特性,针对关键结构进行设计理论的研究;发表论文7篇,其中 EI收录论文2篇。本年度获得博士学位一人,两人考取博士。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 0736-71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