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首页 |电子信息系统集成与应用 |量子技术与器件 |信号分析与处理技术
更新时间:2010/01/07 14:32:09 | 点击数:
原子与分子光谱分析方向2009主要工作
    本年度光谱电化学与光谱分析方面主要针对中草药的有效成分进行提取研究,并利用光谱方法(红外光谱法、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等)研究有效成分的分子结构与存在形态。主要研究、利用光谱分析方法,研究环境中有害物质的存在形态及其对环境的影响,为改善环境提供数据支持与理论依据。利用现场光谱电化学方法,研究抗生素类药物修饰电极对大环内酯类抗生素的电催化作用机理。主要研究克拉霉素、阿奇霉素等大环内酯类新一代抗生素。稀土氨基酸配合物晶体结构研究方面:继续研究不同类型的稀土氨基酸配合物的晶体结构和热力学性质。紫外光固化环保型建筑材料研究方面:进行环保型紫外光固化多功能胶的研制。
    该方向本年度主要工作成绩是发表了一批高层次的科学研究论文,获得了一种粉体高分子水泥改性剂的制备方法的国家发明专利,申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 0736-71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