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首页 |电子信息系统集成与应用 |量子技术与器件 |信号分析与处理技术
更新时间:2010/01/07 14:35:31 | 点击数:
微波与光电子器件方向2009主要工作
    本方向本年度主要研究射频 /微波MEMSshunt开关的理论模型和数值结论. 研究把可动薄膜的运动近似地模拟为作用在可动薄膜上的变静电力、弹力及空气阻力的单自由度阻尼振动的一系列方法. 研究给出典型MEMSshunt开关开启时间的数学表达式及数值计算值. 根据可动膜厚、材料和几何结构参数不同,着重研究SI电路在微波射频领域的应用,探讨实用SI射频电路的实用结构设计。研究集成电路流片技术,研发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SI射频功能电路芯片,并对SI射频集成电路的测试方法进行理论研究。着重研究基于SI技术的微波射频功能结构设计研究,进而研究SI射频芯片的设计与制作;现已建立red hat unix 环境下的cadence设计平台,可进行平面元件的创建、绘制原理图、原理图后续处理、Allegro PCB工作环境的配置、焊盘与PCB封装的建立、布局、覆铜、布线、PCB后续处理以及电路板加工前的准备工作。
    本年度发表并被SCI收录论文1篇,EI收录论文7篇。本年度还在本方向申报了国家级科研课题一项。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 0736-71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