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首页 |科研成果 |结题项目 |在研项目 |代表性论文及专著
更新时间:2014/09/14 14:23:49 | 点击数:
弱测量及其在量子信息处理中的应用研究

弱测量及其在量子信息处理中的应用研究

本项目拟针对弱测量及其在量子信息处理中的应用,诸如,利用弱测量技术在信息获取与对被测系统扰动之间的关系、与测量的可逆性之间的关系,利用弱测量技术获取的信息实现反馈控制等问题开展系列研究,探讨基于弱测量技术建立的经典宏观世界和量子微观世界之间的内在关联,这对于丰富和发展一种使用弱测量技术来设计和优化量子演化过程的系统化方法,推动量子信息处理技术的理论发展与实验实现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项目组成员:姚春梅、贺志、乔闹生、王琼、李艳、聂建军;项目组成员以年轻博士为主体,定期集中开展学术研讨,促进研究领域高度集中,研究主题明确,学术成果丰富,这也正是该课题组顺利获批面上项目立项的主要原因。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 0736-71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