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首页 |实验室仪器设备 |实验室及研究基地 |文献资料
更新时间:2011/12/07 15:59:56 | 点击数:
XGB-1白光光学/数字图象信息处理实验-彩色编码摄影

    基于白光光学/数字图像信息处理的彩色编码摄影实验,是根据光学信息处理的θ调制理论、傅氏变换理论和计算机数字图像处理技术,采用南开大学母国光院士等人研究发明的“用黑白感光片作彩色摄影”的白光信息处理技术和“彩色编码图像数字解码”技术研制而成的。该实验由彩色编码照相、光学解码和数字解码系统组成。其实验内容包含了光学信息的传递、变换、编码、解码、滤波、再现、存储、记录、提取、识别、恢复、运算和光度学、色度学以及计算机图像处理等知识。该实验系统具有纯光学、光学/数字混合及数字图像实时处理的综合性、灵活性的特点。通过该系统实验可以使进行物理及高等物理学习的学生,理论和实验相结合,对几何光学成像、成像的物理机制、光学系统的傅里叶变换性质、光学信息处理的频谱概念及频谱滤波的物理作用、彩色成像的原理以及用数字计算实现光学图像彩色解码等知识,有深入理解。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 0736-71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