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首页 |学术会议 |学术研讨
更新时间:2014/06/16 14:22:14 | 点击数:
湖南省物理学会高师分会2014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4年6月14日,湖南省物理学会高师分会年会在常德市隆重召开,会议由湖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承办,有来自全省的11所高校的53名代表出席会议。

开幕式由副校长姚春梅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敏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高师分会理事长、怀化学院校长宋克慧教授就上一年来分会的各项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同时对分会下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设想和要求。

学术会议现场

会议分教学改革会和学术交流会两部分进行。教学改革会议由分会副理事长方见树教授主持。大会特邀怀化学院宋克慧教授就地方本科院校如何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做了题为“转型发展——我们的认识、思考和机遇”的大会主题报告,报告就地方性本科院校人才培养的定位、教师教学及科学研究的转型等众多方面做了深入而详细的阐述;湖南科技大学吴伶锡教授就物理学及其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专题报告,提出了以“专业核心概念图”建设“核心课程群”的理念;天津梦祥原科技有限公司的孟祥全董事长作了“为本科职业化教育保驾护航”的邀请报告,他结合企业人才的实际需求就如何搭建校企无缝对接新实验室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会其他高校代表畅所欲言,就教学改革研究问题进行了生动的汇报及深入的讨论。

学术交流会议由分会副理事长周并举教授主持,高峰教授和刘长青、贺志、彭光含、付响云、谌雄文等博士做了前沿应用基础理论学术报告,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充分体现了高师分会的学术研究水平。

宋克慧教授报告

贺志博士学术交流

彭光含博士学术交流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 0736-71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