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首页 |学术会议 |学术研讨
更新时间:2015/03/13 09:51:21 | 点击数:
湖南大学-文双春教授来我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考研工作

为加强我院教师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水平,增加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成功率,2015年3月7-8日,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我校《光电信息集成与光学制造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文双春教授应邀对我院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进行了指导,10位教师先就2015年基金申报题目、内容、创新点和关键科学问题进行汇报,随后文教授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如何提炼科学问题、如何结合我校特色等内容作了总结报告;就每位教师基金申报如何做到题目画龙点睛、立论依据扎实充分、研究内容重点突出、研究方案如何科学合理、创新点与众不同等问题进行了逐一、具体深入的指导和研讨,给每位老师基金申请书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详细的建议。整个活动由学院副院长龙永福教授主持。我院部分老师和部分物理专业学生参与交流讨论,另有科技处、电气学院和机械学院领导共近50名师生参与了交流。

文双春教授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在研讨之后,文双春教授耐心、细致地为我院考研学生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着重讲了一个物理学硕士的素质,考研应该如何复习等。 求知若渴的同学们心满意足地说:“聆听了文教授的教诲,我们明确了方向,对考研更有信心了。”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师生表示受益颇多,将对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考研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 0736-71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