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首页 |学术会议 |学术研讨
更新时间:2015/03/27 09:48:22 | 点击数:
德国波鸿鲁尔大学伊利亚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5年3月26日下午2点30分,应学校邀请,德国波鸿鲁尔大学物理与天文学学院高级科学家伊利亚教授在学校船型楼二楼多功能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题为《宇宙及日常生活中的等离子体》的学术报告。学报编辑部、物电学院10多名教授、博士及物理学专业本科生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郭杰荣教授主持。伊利亚教授是德国波鸿鲁尔大学“复杂相互作用等离子体”(最大的等离子体研究中心在欧洲)的主要负责人,他也是德国北莱茵-维斯特法伦希赫兹基金会的成员,曾任贝尔格莱德大学物理研究所非平衡过程研究中心教授。他在纳米颗粒等离子体、等离子体诊断和气体放电等研究方面是一位国际公认的专家。他的研究得到了德国科学基金、洪堡特基金以及德国学术交流机构等多个项目的资助。他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参加超过100次学术会议,最近,他被“等离子源的科学编辑和技术委员会”授予2013年度10篇最优秀论文作者之一。本次报告的内容是其最新成果的核心部分,报告中伊利亚教授介绍了等离子体形成;等离子体在宇宙空间和微观粒子中的组成;等离子体在医药、微电子、汽车制造、光源、纺织业和钢铁冶炼业中的应用等。伊利亚教授还特别强调了纳米复合材料和纳米颗粒在未来的重要性。报告会讨论环节,现场师生分别从等离子体是否带电、能否进入他的研究所学习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伊利亚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此次报告会是海外名师项目,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科技处和国际交流处联合举办。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 0736-71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