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首页 |学术会议 |学术研讨
更新时间:2015/10/14 10:22:38 | 点击数: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Denis Bastieri教授和广州大学樊军辉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10月9日下午,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物理与天文系教授Denis Bastieri和广州大学物理与天文系教授樊军辉教授来我校物电学院进行学术交流。物电学院、电信学院、国际交流处部分专家及对此领域有兴趣的师生出席了交流会。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Denis Bastieri教授介绍了意大利乃至欧洲的物理学发展历史,介绍了帕多瓦大学的历史、专业设置、著名毕业生等;还介绍了天体物理的研究现状。

广州大学樊军辉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天体物理在中国的发展,逐个介绍了中国分布的各个大型天文望远镜,通过国际交流会议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天体物理学者们在国际上的合作与交流情况。

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激发了同学们对天体物理科学的兴趣,师生们踊跃发言,积极向两位教授提问,教授们用心、巧妙的作答让全场掌声不断响起。通过这次学术交流,不仅加深了师生们对本专业的认识,更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了解到了不同文化,更多地了解了天体物理领域前沿知识。

此次交流活动由杨江河教授邀请,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科技处、国际交流处联合举办。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 0736-71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