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首页 |学术会议 |学术研讨
更新时间:2015/12/11 10:47:33 | 点击数:
中南大学和湘潭大学教授来我校讲学

12月4日下午,在船型二楼报告厅,物电学院特邀请中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兵初教授,博导;夏辉教授,博导;湘潭大学材料与光电物理学院院长钟建新教授,博导,长江学者;湘潭大学材料与光电物理学院唐翌教授,博导等四人来我校就《光学》和《无线电物理》学科建设发展和学术研究方法等进行主题讲座。会议由我校副校长姚春梅教授主持,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科骨干及相关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杨兵初教授在报告中讲述了中南大学物电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分析了物理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钟建新教授详细介绍了湘潭大学材料与光电物理学院的师资力量,讲述了湘潭大学材料与光电物理学院学科发展经验,介绍了在材料与光电领域取得的国际一流研究成果。在姚春梅副校长主持下,两所高校都介绍了与我校开展联合培养高水平人才的思路,包括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建学科团队、共享实验室等问题。在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都积极发言,将自己的疑问同杨兵初教授、夏辉教授、钟建新教授和唐翌教授进行了讨论,几位教授对大家提出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回答,并不时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物电学院2015年度学术会议

钟建新教授做报告

杨兵初教授做报告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 0736-71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