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12/20 19:30:08 | 点击数:
社会服务典型案例

社会服务典型案例

案例一

智能三维全息展示平台开发

 

刘长青教师团队于2016年12月受桂林嵘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开发了智能三维全息展示平台,利用动态三维相机获取三维物体数据的数字信息,实现真实三维物体的真彩色全息计算和数字再现;研发高分辨率的SLM,采用白光再现的方式,使再现的图像视场范围更大、更具有动感和彩色效果;采用GPRS+4G+Wifi实现智能化远程控制。近两年来,团队开发的智能三维全息展示平台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团队于2015年11月与常德郑太有机蔬菜基地进行合作,将研究成果基于物联网的蔬菜种植大棚智能控制系统应用于生产实践,结合不同蔬菜生长对太阳光特定波长的需求,通关大棚薄膜的透光性进行光谱分析,为不同品种的蔬菜大棚选取合理的薄膜材料;为加快蔬菜的生长周期,为不同品种的蔬菜夜间研究自动补光系统、自动营养液配置和输送系统、土壤和环境的温度控制系统、大棚空中种植系统等。这种绿色农业种植模式不仅能对蔬菜种植园进行自动化管理,合理有效的压缩人力成本,并且快速科学的提高了经济效益,实现了高产、优品的种植目标。

 

案例二

农业在线监测与控制系统

开发农业在线监测与控制系统,建立安防监控系统在洞庭湖区农业园、果园、茶园等农业生产场地的应用平台,运用最新微功率无线通信技术,集成设施环境实时采集、视频监控、环境参数智能优化、病虫害辅助诊断等功能于一体的安防系统,包括远程可视专家指挥系统,监测洞庭湖区主要农业生产地的温度、湿度、光照、二氧化碳浓度等数据,24小时全天候为农民提供技术咨询等服务。RFID目标管理系统、GPS系统以及无线传感器网络,应用于温室培育、节水灌溉、环境信息和监测农作物中的害虫、土壤的酸碱度和施肥状况等。农业生产现场数据由3G路由器采集、无线传输将数据上传至物联网信息中心的方式方法;农业生产现场数据由上位机电脑将数据用有线宽带网络传输至物联网信息中心方式方法;物联网信息中心能同时及时监测现场各生产设备在线运行状况;物联网信息中心能向客户同时提供手机APP浏览模式及电脑网页浏览模式;满足授权条件下客户手机APP监测模式及客户个人电脑监测模式。通过对大棚蔬菜种植园进行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为有机蔬菜农场提供的技术支持,使得农场打破常规种植模式,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案例三

基于DSP的变频调速控制系统

2016年12月份接受项目任务,2018年4月份完成,历时一年半。长沙固捷电子有限公司在2015年开始准备组织研究人员研发变频调速控制系统,研发小组接受任务后,针对电机变频调速控制系统进行研究和探讨,提出了相应的软、硬件设计方案,以DSP芯片为电机控制控制核心,采用V/F控制和空间电压矢量脉宽调制(SVPWM)相结合的控制方法,对交流异步电机变频调速控制。采用C语言编程实现变频调速控制策略;扩展CAN总线,方便电机的多机控制和远程控制。利用此变频调速控制系统,可以应用于公司的各类需要变频调速控制器的产品上,经过系统调试,效果良好。可以完成交流异步电机、永磁同步电机、直流有刷电机、直流无刷电机等众多电机的实时控制,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 0736-71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