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12/20 19:30:40 | 点击数:
校企、校地合作典型案例

校企、校地合作典型案例

与湖南华南光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校企合作

1、建有三个校企合作省级科研、学科及教学平台:湖南省光电信息集成与光学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光电信息技术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湖南省光电信息技术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

2、与华南光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申报多项部级项目,总经费260万元,其中,郭杰荣教授承担的高稳定机电融合型伺服控制系统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获得省发改委150万资金资助,2016年结题,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4895万元,累计实现净利润2414万元,累计纳税954.48万元。获得2016年常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市科技进步奖。龙永福教授承担的光电观瞄镜项目中红外观瞄镜子项目获得省发改委60万资金资助,研制的120系列瞄准装置中的某型产品被企业成功进行了产业转化,2013年至2015年,产品累计完成了150联套的产品订货加工,共产生产值6750余万元。郭杰荣教授与湖南华南光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申报军民融合协同创新项目《基于广域低功耗(LoRa)网络的海绵城市监测系统开发》立项,资助50万元。

3、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共享了研究平台和高层次人才:聘请华南光电专业技术人员5名指导我院学生毕业论文,每年学院新生到华南光电公司开展工业见习,选派部分学生在企业开展技术研发工作。

与湖南粤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

1、与湖南粤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2个合作协议:2017年6月,湖南粤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校企合作协议和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协议。

2、应用型人才培养,协同育人成效显著:2015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到基地进行30天的实习实训、见习,在培育人才方面起到的突出作用及良好的社会效应。

3、正在进行联合共建研究开发中心、进行技术研发、技术改造,共享实验及检测资源、项目合作研发的前期准备工作。

4、双方正在合作争取申报省级以上校企合作项目,合作示范基地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现高校和企业的资源、人才共享,优势互补。

5、学院领导受邀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公司新产品发布会。

与湖南哲能赫新能源责任有限公司合作

本学科中以蔡剑华博士为代表的学术团队与坐落在常德德山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的湖南哲能赫新能源责任有限公司, 进行了长期、密切的产学研合作。湖南哲能赫新能源责任有限公司是湖南文理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基地,是中国平板太阳能核心技术拥有者,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国际贸易、工程安装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已通过CE、SGS、ISO9001等国际权威机构认证,并且正积极筹备申请欧盟KEYMARK认证,在太阳能热水器、光伏发电和节能灯等方面有很强的研究和生产能力。本学科成员与他们联合成功申报多项技术攻关类的产学研课题,如:常德市产学研重点项目:基于太阳能的多功能多频段户外灭蚊(虫)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常德市重点研发项目:光伏并网发电系统控制的关键技术研究,等等。蔡剑华博士为代表的团队为其公司的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工程、多功能多频段户外灭蚊器、弱光充电、光伏光电系统工程以及光伏产品的研发及技术改造提供了技术支持,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 0736-71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