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14 18:17:22 | 点击数:
活动星系核及其前沿问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开幕式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由数理学院主办,广州大学协办的全国“活动星系核及其前沿问题研讨会”于5月8日至11日在柳园锦江酒店召开。我校副校长李红革出席了8日的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广州大学的杰青樊军辉教授致答谢词;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出席了9日的欢迎仪式。开幕式由数理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杨江河教授主持。

来自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广州大学、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和上海天文台等省内外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天体物理学专家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其中有杰青代表8人。著名天体物理学家、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建生先生全程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讲话,对在高校发展天文学科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此次研讨会进行了为期2天共20余场次的学术报告会议,与会者就活动星系核及其前沿问题展开了热烈、卓有成效的交流。会后,与会专家到我校进行了参观、交流。

活动星系核(AGN)是当前天体物理界活跃的研究领域之一,Fermi/LAT发现了大量的AGNs,最新Fermi/LAT数据表4FGL初版已于2019年2月发表。近些年,我校数理学院院长杨江河教授带领的团队在AGNs及其物理研究上取得了些重要成绩,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国内外天文界同行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我校天体物理学科方向的发展。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 0736-71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