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11 15:31:59 | 点击数:
新墨西哥矿业理工学院张明吉博导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7月10日上午,新墨西哥矿业理工学院张明吉博导,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基于稳态PNP模型的离子流的定性分析(第一部分):小固定电荷对电流电压关系的影响。我院近20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就方程的研究方向和如何找到数学与其他学科领域的结合点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张明吉简介:Mingji Zhang (张明吉),中国籍,为美国新墨西哥矿业理工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毕业于美国堪萨斯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 2013-2015年跟随著名数学家 Peter W. Bates 在密歇根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动力系统,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特别是在离子通道问题 (Ion Channel Problem)和发展生物学(developmental biology)中的应用。研究的主要工具是在非线性动力系统不变流形理论上发展起来的几何奇异摄动理论。在研究离子通道问题中,特别是对离子流的动力学行为的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同行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已在 《J. Differential Equations》,《J. Dynamics and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SIAM J. Applied Mathematics, 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A, Int.  J. System Science 等近20 SCI杂志特邀审稿人。

undefined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 0736-71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