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3/09 11:03:21 | 点击数:
光电信息集成及光学制造技术省重点实验室召开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

为推进光电信息集成及光学制造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高质量建设,明确近期发展目标及举措,3月3日上午,光电信息集成及光学制造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在逸夫楼A405召开建设工作会议。光电信息集成及光学制造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郭杰荣、实验室主任卢鑫、数理学院院长蔡剑华、科技处副处长周忠华及实验室其他骨干成员等参加。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题为实验室运行与管理工作。实验室首席专家、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杰荣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实验室工作业绩、成果转化、标志性成果培育、开放合作等方面做出部署。他强调,要充分利用湖南华南光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先进设备和湖南文理学院科研队伍,做好实验室校企双方的深入合作,打破学术领域壁垒,推动学科交叉和学术共融,开展高水平项目研究,产出高质量科技成果,推动常德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重点实验室校方负责人蔡剑华院长汇报了实验室近期运行情况,分析了实验室运行中出现的问题。与会人员就实验室运行和管理责任落实等运行管理机制展开了讨论交流。随后,蔡剑华就相关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并从管理、开放、发展三个层面,对实验室的规范运行提出意见。

会议第二阶段,主要对重点实验室研究工作计划进行论证。湖南华南光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卢鑫指出,要把重点实验室打造成为在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进程中体现常德力量的重要支撑,要结合校企双方的“十四五”建设规划,以及华南光电军品、民品相关计划,突出应用技术基础,发布一系列的开放式项目,并对科技奖申报、科技成果产出的激励机制做了相关要求。实验室骨干成员黎小琴以及科技处副处长周忠华对实验室研究成果的完善与凝练提出补充意见。随后,全体成员重点就重点实验室短期和长期发展规划和科研团队重组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立足国家及地方需求,结合实验室成立十二年来的研究基础,围绕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研究特色、集中攻关领域、建设目标、年度研究计划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已见,并达成共识。

此次会议深入剖析了重点实验室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实验室建设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对保持重点实验室规范有序运行、推动实验室集聚力量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 0736-71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