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9/10 09:25:42 | 点击数:
物电学院学科成员2014年上半年在学科、科技工作中喜获佳绩

8月末,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传来喜讯,物电学院喜获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其中由校重点学科《光学》学科带头人姚春梅教授主持的《弱测量及其量子信息处理中的应用研究》和由校重点学科《无线电物理》学科主要成员杨江河教授主持的《耀变体的多波段性质研究》面上项目二项;校重点学科《光学》主要学科成员李艳博士获得的青年项目《一维光晶体中的硬核任意子气体的二阶关联函数研究》一项。由物电学院校重点学科《无线电物理》学科带头人郭杰荣教授课题组与湖南光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向湖南省科技厅厅申报成功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高稳定机电融合型伺服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以上项目经费总量达159万元。项目层次和进账经费均获得新突破。

另讯,由姚春梅教授和聂建军老师分别在中国顶级刊物《中国科学:物理学、力学和天文学》发表了《Entanglement and discord assisted entropic uncertainty relations under decoherence》和《Some statistical correlation analyses for Fermi/LAT Blazars》两篇高水平的科研论文。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 0736-71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