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10/21 20:27:09 | 点击数:
数理学院青年教师及其团队在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2022年10月18日,我院青年教师陈秀慧以第一作者在《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杂志发表论文,题目为“星际碳纳米管的吸收光谱”。据了解,该论文对星际空间中的碳纳米管存在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星际碳尘埃是星际介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解释许多未证认的观测结果,如星际2175 Å消光峰、星际弥散带(Diffuse Interstellar Bands)、星际红外辐射(Interstellar Emission)等具有重大的潜在价值。目前,国内外有众多科研工作者致力于寻找这些观测结果的可能载体。

本次成果的产生,集合了数理学院的老中青科研力量,也有国际合作。《中国科学》作为国内一流学术期刊,对该团队的研究成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据悉,该团队将继续开展星际碳物质的搜寻工作,将搜寻范围进一步扩大,此项工作正在逐步进行中。

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青年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创造更多成果。

(论文地址)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 0736-71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