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7/02 15:45:04 | 点击数:
“两弹一星”科普宣讲进乡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基础物理实验中心省级科普基地宣讲团于2023年6月30日,前往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均田坪村提前了解考察民风民情,侦察地形地势,并于2023年7月1日建党节,面向当地青少年儿童和村民大众进行“两弹一星”主题科普演讲。

图1 科普宣讲团在村部合影

科普基地成员电信21102班许殊贤,电信22102班唐亚亮、应数21102班刘仲伟和电信22102班蔡菁四名同学分别对“核应用”“两弹一星定义及其发展史”、“非牛顿流体”以及“党的发展史”进行了系统的阐述,让村民们感受到了物理的奇妙,加深了大众对“两弹一星”精神——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理解,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图2 科普宣讲现场

图3 科普宣讲现场

图4 科普宣讲现场

图5 面向小朋友讲解党徽的设计

 


湖南文理学院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9
                   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 0736-7186121